这里可以自定义文字或者链接

自定义链接

今日头条2018年手机行业白皮书:华为和小米是最受关注品牌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广告位一

  7月23日,今日头条发布了2018上半年手机行业内容营销白皮书,分析了各大手机品牌在营销战场上的较量和博弈,显示手机行业正在进入营销驱动的时代。

  该白皮书显示,华为是上半年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手机品牌,与小米同时位列品牌关注度第一梯队,并与位列第二梯队的Apple和OPPO拉开了较大距离。

  图片来源:今日头条2018手机行业内容营销白皮书

  头条指数还统计了各大重点机型发布一周内的资讯阅读量,发现小米8的热度居全部机型之首。而小米的粉丝为其贡献了高达25.05%的资讯阅读量,显示出最高的品牌粉丝活跃度和参与度。

  根据统计,中央级媒体更青睐华为、小米和OPPO等品牌。其中,华为位列第一,获得617篇中央媒体的报道。而从阅读指标来说,华为的品牌资讯也是被用户收藏、评论和分享最多的。

  该报告还总结了这些手机品牌的各种营销方式。其中,OPPO和vivo最为有效地利用了视频和图片类内容进行品牌曝光,以此获得更好的用户反馈。其次,优化手机的功能特性也为很多品牌博取了大众的青睐,包括Apple的刘海屏、vivo的屏幕指纹、小米的AI双摄和OPPO的星空紫配色。

  此外,各手机品牌还开发了跨界营销的方式,并尝到了甜头。最受关注的是华为和保时捷的合作、vivo和世界杯的合作、以及一加和复仇者联盟的合作。具体来说,OPPO和华为选择与小众名人合作,以此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一种“不明觉厉”的感觉;荣耀、小米和一加选择与线下品牌合作,既能实现品牌的碰撞和增值,又能通过线下品牌的门店获得可观的曝光度;而华为和OPPO选择与汽车品牌合作,因为汽车和手机的爱好者高度重合,方便整合营销。

  各手机品牌还利用了粉丝、代言人和抖音内容平台等其他手段进行营销。

  不过,关注等未必等于直接的销量。而且,该报告也提及一些品牌的无效营销方式,比如,一味博取噱头的夸张的营销话术会极大地拉低消费者的预期,最终给品牌招黑。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广告位二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