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可以自定义文字或者链接

自定义链接

生鲜食品是什么意思-都包含什么产品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广告位一

目前生鲜食品较有代表性的是指的“生鲜三品”,即:果蔬(蔬菜水果/PRODUCE)、肉类(MEAT)、水产品(SEAFOOD),对这类商品基本上只做必要的保鲜和简单整理就可上架出售,未经烹调、制作等深加工过程,因此可归于生鲜食品类的初级产品;再加上较常见的:由西式生鲜制品衍生而来的面包(BAKERY)和熟食(COOKED FOOD)等现场加工品类,就由初级产品的“生鲜三品”和加工制品的面包、熟食共同组合为“生鲜五品”。

u=3376346447,3882626179&fm=26&gp=0.jpg

产品特点:

超市实际运作中,也常把其他一些食品项目,如日配乳制品(DAIRY)、冷冻和冷藏食品(FROZEN),散装杂粮、蜜饯糖果(BULKFOOD)等与生鲜食品作为同一部类经营。它们与生鲜食品具有一些共同的特点:保存条件基本相同属于散装无条码商品并需要用称重打条码方式售卖;保质期比较短;同时在消费习惯上也有很大的关联性。严格说来,这些经营项目不属于生鲜范畴,但由于以上特点和归类管理的需要,通常会与生鲜品并类陈列和统一管理。

u=1351704287,1779405331&fm=26&gp=0.jpg

发展特点

以上各项食品组合在一起基本上覆盖了目前生鲜食品的主要分类,经营者可根据超市规模、店面布局等具体情况来选择适合的经营项目和经营重点。本书所指的生鲜食品主要指“生鲜五品”。与超市中经营的其他商品相比,生鲜食品具有与其他商品不同的特殊属性:保鲜和加工。保鲜即保鲜处理,新鲜的食品送到商业企业中来,必须运用保鲜设备对它进行保鲜处理。很显然,生鲜食品如果失去了生鲜的特性,就会变得没有价值。所以,保鲜就是保商品的价值,即通过管理来实现保值。保鲜加工处理是利用各种加工设备,使加工食品通过加工达到增值的目的。如一捆芹菜在市场上卖0.8元一斤,但经过洗、切、包等加工过 程,会变成2元一斤,也就达到了增值的目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广告位二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