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可以自定义文字或者链接

自定义链接

电饭煲品牌价格_电饭煲什么牌子好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广告位一

很多人就会觉得,电饭煲只要能够把饭煮熟就行,所以没有必要买贵的,贵的电饭煲都是“智商税”。

05643896c1b04e0465c28dcd53ba737.png

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市面上的电饭煲,便宜的几百元,高档的几千元,最贵的一款甚至要2-3万元,不同档次之间的电饭煲有什么区别呢?我们又该如何选购呢?下面我来给大家详细聊一下:

品牌

电饭煲品牌有很多,大家可能只听过几个国产大品牌,比如说美的、苏泊尔、九阳、荣事达,但其实还有不少进口大牌子,比如说松下、飞利浦、虎牌、象印、福库、酷晨。

ecfadf35f9954211e4d283ccad9b64e.png

进口的电饭煲,最便宜的低端款也要上千元,而国产品牌的电饭煲,最便宜的一百多两百就能买到。国产品牌与进口品牌相比,国产品牌质量还行,性价比高,但在工艺、技术上,进口品牌反而更有优势。

换言之,贵的电饭煲,会存在“品牌溢价”,但是这个溢价不仅表现为品牌知名度的不同,更表现在电饭煲的具体制作工艺和技术、售后服务上,最终决定我们的使用体验。

内胆

电饭煲最核心的地方在于内胆,它直接决定了电饭煲的性能,使用寿命,清洁难度,也对我们的健康产生一定影响。

好的内胆,质量好,使用寿命长,导热能力强,具有不粘性,涂层耐刮,健康无毒。按照材质来分,电饭煲内胆可分为四大类:铝合金、不锈钢、陶瓷(紫砂)、复合多层材料。目前比较常见的电饭煲内胆材质多数是复合多层材料内胆,通过多种材料加工而成,具有很好的导热性和不粘性。

不过,同样是复合多层材料内胆,在内胆材质,形状,涂层材料和层数上也有区别,不同品牌,不同档次的电饭煲,所使用的内胆更是五花八门。我们在选购电饭煲时,可以多关注内胆的几个方面,比如说内胆材质是什么,不粘涂层用什么材料,有多少层(层数越多越好),内胆形状是什么(球釜比圆釜更好)。

加热方式

如果说,内胆反映的是电饭煲制作工艺的好坏,那么加热方式体现的是电饭煲技术的高低。市面上的电饭煲,加热方式无非两种:底盘加热、IH电磁加热,加热方式不同,电饭煲做出来的米饭口感不一样,因此,加热方式跟内胆一样,都是我们选购电饭煲的关键。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广告位二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Top